一都镇“四从严”聚焦纪委主责主业
2017-09-10 11:15:24    永春县纪委监察局

  今年以来,一都镇纪委“四从严”聚焦主责主业,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,强化正风肃纪,截至目前,开展廉政集体谈话1次,廉政提醒谈话2人;办理党员违纪案件4起,党纪轻处分2人,因严重违纪给予开除党籍处分2人,自办案件立案1起,进一步严肃了党的纪律、纯洁了党的队伍,教育警示了党员干部。

  一是加强担当,从严落实。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责任制建设,落实好主体责任。扎实做好乡镇纪委规范化建设,培养一支村级“纪检员”队伍,负责对接镇党委政府布置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,同时加强对村一级的内部监督工作。

  二是加强学习,从严教育。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,有针对性地开展党风廉政教育、警示教育,家风家训学习,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等,通过微信公众号、廉政山歌等形式,不断拓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思路和载体,有效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,增强自律能力,筑牢思想道德和纪律法律防线。

  三是加强管理,从严把关。落实《一都镇纪委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、深化“四风”整治情况日常检查暂行办法》,建立常态化检查机制。对已有制度规定进行系统梳理,及时修订完善,严格执行落实。广泛深入了解干部、充分听取干部群众意见,对发现有问题倾向的,及时谈话劝勉。

  四是加强督查,从严问责。切实履行监督责任,会同镇财政所加强对村三资管理、村务公开、工程项目和涉农资金等情况进行检查,每季度至少进行一次检查,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并对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。(一都镇纪委)

版权所有 中共永春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春县监察局 [闽ICP备13019752号]